翘尾巴的秃尾巴狼

写手

绿蓝同人:假想人偶(中)

身体狠狠砸在大树根旁的土地上,手里的餐盘飞脱出去,菜汤和饭粒沿着弧线洒落,很快招来一群蚂蚁采集粮食。小蓝恍惚爬起坐在地上,扬尘钻入鼻孔让他深深接连打了几个打喷嚏。饭盘他懒得去捡,就这样疲惫地靠在树干上闭着眼睛,听阳光照下来的嗡嗡声。

“小蓝!你没事吧!”

是跟在后面的小亚麻,小蓝在现实世界唯一一个有话可谈但不是朋友的人。她的梦想是做一名像永乐先生一样伟大的医生,一直怀疑小蓝的失友症还没痊愈,经过了数日跟踪后她发现他大概只是太过孤独,并不再存在失友症。也由此,小亚麻开始试图理解小蓝的世界,怎奈自己的心都揣测不透,更何况他人。

在小蓝看来,小亚麻是不得不防的一种人,比医院里的医生,家里的父母和社会上的陌生人更危险,因为她在接近他,这就很危险,稍有不慎就会暴露小绿的存在。一旦小绿暴露,小蓝自己就要被送进医院接受药物治疗和病理观察,家人也不得不被请来参加各种“理解”洗脑课,最后不是小绿被杀就是小蓝被逼疯。

这一系列的后果,小绿已经跟小蓝讲的清楚。

“小蓝,想必你父亲肯定不愿意参加这种……理解课堂吧?”

小蓝抱着双腿坐在房间角落,努力避开小绿的视线。有这样一个酒鬼父亲,在小绿面前他感到压抑。父亲想当年也是一届英才,可惜母亲身体不好,小蓝的出生恶化了母亲的身体状况。父亲只好边工作边照顾母亲,谁知道即将完成搁置在实验室的发明被同事窃取,一世的英名拱手让人。从此父亲便一蹶不起,每日出门挥霍无度,买酒买烟赌博,回家后就吼骂妻子,毒打小蓝。

“嗯,肯定的。我该怎么办,小绿!我不想被爸爸打!”

“我来教你怎么办。”

……

“小蓝弟弟!恭喜你呀!你的失友症彻底好了,还是父母好,能理解你。回家要多孝敬父母,他们可是你的救命恩人啊!”

“哈哈哈医生瞧您说的,为人父母哪能不理解自己孩子……”

小蓝没听到后面父亲又说了什么,因为小绿已经掩住他的耳朵,小蓝回过头去看看他,却不敢露出一丝感激的笑容。这是他俩的约定之一,在医生面前,不可以显露出他们在交流。

“小蓝!你摔傻了?没事吧?”

小蓝从回忆里醒过来,拽住了小亚麻的手站起身来,把土拍掉。

“没事。”

“你这两天家里出事了?怎么感觉你最近总心不在焉的。有的时候你都不像你了。”

“那我像谁?”

“一个很可怕的人。”

小蓝发自内心笑了笑,那个很可怕的人在自己看来是最温柔的人。他身上的彼岸花味透着死亡和绝望的香气,他柔软的绿色短发里藏着无尽的绿洲圣地,微眯的双眼里淌着温柔中的阴险;眼前这个人从男孩长成了男生,魅力却从来不减。他喜欢把脸埋在小绿的胸前听他的心跳,也喜欢任着小绿轻抚自己的腰,喜欢看小绿鼻尖轻颤的汗珠。他有时不愿相信,这个人是虚构的,是想象的,如果是这样,他宁愿自己动手结束生命。

因为在他读过的晦涩难懂的一本书里说,好朋友不是想象力,是灵魂。肉体的消逝,带来了灵魂的解脱,到那时没人再认为他是病人、疯子,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和小绿相处了。

“小蓝我去睡个午觉,下午还有有机化学……你注意休息,最近发呆的次数越来越多了。我走咯,拜拜。”

小亚麻走了。

“这个女人,烦死了。可走了。”小绿头靠着小蓝的肩,深感厌恶地望着小亚麻的背影说。

“小绿,我现在都不用叹气你就能出现,而且我的精神你也在逐渐接管操控……你,你是要动手了吗?”

“动什么手?”

“杀了我啊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是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说话。”

小绿深吸了口气,出生起到现在的十一年,他第一次像小蓝一样深叹了口气,缓缓吐出一个字:

“是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哈哈哈哈看了大家很喜欢上篇文章,大尾巴狼狼就很高兴!然后就爆肝了中篇的青龙偃月刀预备篇。隐含有车,又称地铁【捂脸】

谢谢大家的阅读啦!占tag致歉


评论(1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