翘尾巴的秃尾巴狼

写手

假想人偶(终)

虽然被小绿训练了这么久控制表情,小蓝知道此时自己的五官可能都叠到一起了,所以及时把脸埋在双臂里。他果真还是不能接受,小绿明明一直都在保护自己,陪伴了十一年,为什么自己还是逃不过被杀的命运?白首偕老,将错就错不好吗?原来死到临头这四个字,这么令人惧怕。

“小蓝,我知道你在想什么。我早就可以监控你的思维了。”

这个小偷。

“小蓝,我来到这世上十一年,你以为我在保护你,其实我一直在害你。你太自陷于孤独之中,我利用这一点让你抵制外界抵制了十一年。”

这个骗子。

“你啊,蠢的可爱,一点小小的关怀都能让你感动的不行,短暂的拥抱能让你回味一天。你越沉浸于我的世界,我就能吸收更多能量来壮大我自己,而你在一天天地衰弱。”

这个强盗。

“我实话跟你说,你其实早就可以被我杀掉。你的父母和医生都被你精湛的演技所迷惑,而我通过修改你大脑的某些分泌速率戏耍了高科技的机器。几大隐患都逐一消灭,除了小亚麻,那个多事的女人。”

小亚麻……我应该好好和她成为朋友的。

“但是就现在看来,这个女人也不构成任何隐患了,你自己很抗拒和她交流。我得感谢你啊小蓝,你真是个天才学生,无论学什么都能交一份满意的答卷。现在没有药物,没有任何的心理沟通,没有任何新兴的生活希望来干扰我……”

小蓝感觉一把刀抵在脖子薄薄的皮肤上,颈动脉还在下面突突跳动。

“小蓝,你不要太生气。这把刀很锋利,心跳太厉害可能会让你的动脉撞破在刀刃上哦。亲爱的,接着听我说完。”

怎么,听你说完你怎么骗我的吗?我今天奉陪到底。

“我早就可以动手杀了你,这样就能光明正大地活着。你觉得我无情无义,但你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吗?出生就只能和你说话,不管我喜不喜欢你。人人都说我是个祸害,葬送了你这个天才,天天喊着要消除我。你也是,为了满足自己不孤独产生了我这个只能寄人篱下的奴仆。我受够了,受够了躲躲闪闪,受够了过街老鼠人人喊打。”

小绿……

“我还告诉你小蓝,没有人是一座孤岛!你所谓的那些孤独,其实都可以解决。没有知己又怎么样?自己照样可以过的很好!大千世界,总有一个真实的生灵可以理解你!我杀了你不是我的问题,而是你自己。我无非是利用你的弱点把你拿下。”

对,都是我的错,是我自己不够开朗。我限制了我自己。我阻断了爸爸的职业生涯,我让妈妈的身体每况愈下,我让小绿莫名承受痛苦,我把我自己逼到绝境。这样,不如一去了之。

“小绿,杀了我。”小蓝抬起头来,异常平静地瞪着小绿。

小绿看见他这副模样,突然笑了。

“小蓝,我说过,我早就可以动手杀了你。”

“为什么不动手?”

“尝试过几次,下不去手,包括这次。你其实是个很可爱的小孩子,粘人、傲娇、单纯。我利用了你的弱点,把外界和你相隔开来,这是我的错。”小绿把刀从小蓝脖子上挪开,“我不杀你。你应该好好活着。”

“你不是刚刚说你要动手吗?”

“这是借口,把我想说的都告诉你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小蓝觉得有些不对劲。

“听着,接受这个世界,天赋异禀地好好活着。”小绿又笑了,“小蓝,怎么对付恶人,我全都教给你了,保护好自己。”

“小绿!小绿你要干嘛!”小蓝预测到要发生什么,扑身去夺那把刀,可是小绿似乎反应更快些,刀尖顺势刺进了心脏正中。

“小绿!!!”

“你不能一直病着,该康复了,小蓝,恭喜你。”

小绿带着胸口上的那把刀消失了。小蓝的失友症,经历了十一年终于痊愈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半年后,大三下学期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大家好,我是小绿,很高兴和大家共同度过本科生剩余的一年半——”

趴在最后一排的小蓝惊坐起来。是他!一模一样,真的是他!只不过没有他那种诡秘狡诈的气息,这个人感觉好温柔啊。我的失友症终于又犯了?

“小亚麻…你看得见有个新同学来吗?”

“小蓝你没事吧,看得见啊,你瞎了?”

“啊没有,开……开个玩笑!哈哈。”他机械性地笑了两声,发现小绿已经在自己旁边坐下。

“啊你好同学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小……小蓝!”

“哦,我当时失友症的好朋友也是这个名字呢!哎呀差点没死你手上啊小蓝~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完结!感谢大家的支持!祝大家昨天情人节快乐奥!

评论(5)

热度(15)